#我知道隨著時間經過,總有一天,你的心也許會離我遠去

#即使那天到來,我也會像現在這樣為你歌唱
 - K.willI'll be with you
 
2017年是K.will出道10週年,除了睽違兩年半發行新專輯《NONFICTION
也順勢開通官方個人SNSVLIVE,以及招募第一期官方會員
而例行的年末演唱會當然也是少不了
 
The K.will2017-18 全國巡迴演唱會,從2017年聖誕節在首爾開始
陸續在大邱、昌原、大田、仁川、城南及釜山等地方舉行
這次參加的是今年23日在釜山舉辦的終場公演,地點在釜山KBS HALL
 
演唱會前幾天官方公告周邊販售的時間為16:30,我大約16:40左右抵達
當時人潮排到會場外,在外面吹著零上2度冷風
生平第一次體驗到什麼叫做皮膚乾到起白屑QQ
 
沒多久工作人員就先出來發購買物品清單讓大家填
看著帽T和由K.will手寫文字再轉印的玻璃杯印著SOLD OUT,覺得好可惜
幸好最想購買的前三順位:手燈、手幅及官方1期會員限定的手鍊都有入手💖
 
---
 
 
釜山KBS HALL場地不算大,而官方會員還有優先購票的福利
在前排VIP區可以看到幾乎11的生人覺得十分感動!!!
 
唯一可惜的是,我的韓語只有幼幼班的程度
談話時若碰到長句子就只能靠抓關鍵字來猜意思QQ
這邊分享幾個有印象的橋段:
 
1.問台下有沒有是男女一起來但不是情侶關係的人
  印象最深的一組是兩人是已經分手的關係
  當時K哥的表情大概像這樣 (⊙⊙) 愣了幾秒後才脫口說出大發XD
 
2.有段Ment似乎提到十年來都沒有在自己主打歌的MV中當主演
  然後好像說在四輯Part.2還是未來有機會的話會出演之類的(?)
  這時候超懊悔自己聽力怎麼這麼爛QQQQQQ
  但不管聽對聽錯,從以前就一直希望K.will能在自己的MV當主角
  繼續祈禱看今年有沒有機會實現
 
3.K.will向坐在二樓左右兩邊的人揮手問候
  接著才說出第一次在這邊開演唱會時,剛才問候的座位上是沒有人的
  現在居然有這麼多人 (來聽他唱歌)
  雖然是輕描淡寫的說出這段曾經,但想必心裡很感慨吧QQ
 
4.演唱會少不了的喝水尖叫橋段,覺得根本被玩爛
  Ending時連工作人員也撩下去猛灌XDDD
  另外還有一段是只請在場的男性尖叫
  親身體驗大韓民國軍隊式吼聲也是挺新奇的XD
 
---
 
接著是歌單,先來張好讀總表
大約到第六首歌覺得好像快記不住了才拿出紙筆記錄順序
萬一金魚腦短路出現錯誤,歡迎指正兼認親XD
 
VCR 1 - OPENING
 
Lay Back
 
Love Blossom
高潮段落的走位是在我們這一區
生人在面前轉動麥架超帥的
我猜上面那句有點難理解,以下有請K哥示範XD
(130410 Show champion@MBCkpop)
 
▌今天開始第一天 (Day 1)
#在長得不好看的人之中,我看起來是最帥的
螢幕顯示設計成回字型,中間的口字是拍舞台上的K.will
口字外圍則是拍台下,並隨機出現箭頭
箭頭旁的文字還寫著不好看的人
欸 有人這樣玩歌迷的嗎XDDDDDDDDDD
 
其中有一段的「看起來是最帥的」還拋給我們唱
K哥你只是想聽我們跟你講這句話對吧!!!
 
Ment 1
 
▌再見秋天 (Hello, autumn)
正規四輯全輯試聽公開後馬上抓耳
拿到專輯後整整一個禮拜都在循環播放
當時專輯宣傳期的回歸舞台都沒有搭配這首覺得十分可惜
沒想到末放舞台居然唱了!!
而這次能聽現場更是覺得不虛此行
 
K.will的抒情曲很擅長堆疊情緒,然後層層爆發出來
這首《再見秋天》就是很典型的例子
演唱會現場情緒被K哥帶好帶滿後我就哭了QQ
 
▌左邊胸口 (Left Heart)
  
Ment 2
K.will問台下有沒有人是第一次聽剛才那首歌的
數完幾個零星舉手的人後,笑著說這是他的出道歌曲《左邊胸口》
是由JYP (用氣音~) 朴軫永給他的
由於表情和談吐實在太自然,意外讓這橋段變得蠻有趣的
 
▌禮物 (Present)
 
▌逗 (Let me hear you say)
 
Come to my crib
  
Ment 3
 
▌實話 (Nonfition)
(MV很棒,但更喜歡這個有滿滿K哥的特別剪輯版XD)
 
歌曲開始只有簡單的伴奏,讓K.will用歌聲襯托出歌詞意境
隨著歌聲將思緒推進,伴奏也逐漸完整豐富
到高潮片段時,音樂隨著K.will的尾音停止
 
#我真的好想念你
 
這一句K.will未使用手麥、竭盡全力用清唱的方式呈現
當下感受到的那股震撼,請原諒我無法用任何文字表達
 
▌思念思念思念 (Miss, Miss And Miss)
有段時間陷入無限LOOP的愛曲
演唱會編曲加入大提琴催淚度簡直破表
光前奏那段大提琴拉完我已經想哭了QQ
 
#我並不後悔,因為已將我的全部都給了你
#只是心疼不能再為你做得更多
 
每當唱到這段歌詞總是令我鼻酸
覺得這首歌表達的愛實在太過沉重
 
最後一段有小改編,讓訴說心痛的情緒更加立體鮮明
超級喜歡這個版本!!跪求星船出DVD!!
 
VCR 2
 
Fall in love
K.will在正規四輯Part.1中親自參與作詞作曲的歌曲
在韓綜《無理的同居》可以看到一些當時創作及錄音的過程
((還有K哥養的兩隻貓XD
 
歌曲開始時利用布幕投影出房屋外觀
K.will則站在布幕後面,營造出在窗邊唱小夜曲的感覺
現場燈光聚焦在K哥身上,氣氛超好~
 
不過尷尬的是我的座位角度稍微有點斜
看過去反而比較像是K.will躲在布幕後唱歌XD
 
▌緊握左手 (Marry Me?)
#也許未來會有哭泣的時候,偶爾也會經歷悲傷
#但是我會用愛珍惜你一輩子
 
溫柔系情歌第二發,現場洋溢滿滿的幸福感💖
未來如果有機會,我一定要用這首當祝歌
 
Ment 4
 
▌吹拂 (Blow)
 
▌時間倒流 (Back in time)
 
▌花兒綻放 (Growing)
曾經占據我的愛曲排行榜龍頭寶座很久的一首歌
加入大提琴的編曲真的很犯規QQ
不過唱到最後一段,主舞台螢幕突然開出好大一朵花
從我座位看過去大約占了整個螢幕2/3
還分心三秒讚嘆這朵符合歌名的花(?)

---

 

下篇請見 👉 [心得] K.will 2017-18 全國巡迴演唱會釜山場 (下)

※ 本文同步發布於 PTT KoreanPop 板 #1QdhWFWy

 

 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K.will 케이윌
    全站熱搜

    檸檬鯉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